2010/08/04 11:58

Dalton榮退 伙伴認養安晚年

楊諮宜 彭佳芸 報導  / 桃園市

  

您還記得兩年前在松山機場執勤,結果被輸送帶絞傷的檢疫犬DALTON嗎?當時牠的右前腿骨折,原本已經要退休,不過敬業的DALTON靠著毅力,又重新站起來,轉眼間,現在DALTON已經九歲了,檢疫局決定讓牠退休,由照顧牠的領犬員認養,讓DALTON安享晚年。

  

六年來,DALTON每天都是像這樣活力滿滿的在機場工作,東聞西嗅,要找出旅客行李中的違禁品,看牠精神奕奕的樣子,很難想像兩年前他才受過嚴重的腳傷,差點不能再走路,當時兩岸包機直航,DALTON為了應付龐大的工作量,右前腿被捲進行裡轉盤骨折,緊急送醫開刀,包了厚厚的石膏,後腿還在發抖,讓人看了好心疼,不過DALTON很堅強,一出院就展現驚人的毅力,經過八個月復健,去年三月又加入檢疫犬的行列,當時就聞出好多違禁的肉類。

  不過現在DALTON已經九歲了,是國寶級的檢疫犬,從他執行檢疫勤務六年以來,已經偵測8251班飛機、查到違規品1萬1838件,重量有2萬0794公斤,動檢局決定讓DALTON退休,領養牠的就是陪伴牠五年的領犬員王貞莉,當時DALTON腳受傷時,王貞莉擔心DALTON咬斷舌頭,還忍痛把右手塞進DALTON嘴裡,自己手也受傷,現在認養DALTON,她說他們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也要讓DALTON安享晚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