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1:58

4知名冰店複驗 還是一樣髒!

郭怡岑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冰品抽驗,北市衛生局複驗四家知名冰店,包括永康街十五號的冰塊,生菌數還是超標十三倍,萬華楊記冰店冰塊超標3.6倍,還有永康街芋頭大王的芋頭牛奶冰,更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十一倍,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否則開罰。

  白色的剉冰,一盤接著一盤剉,再淋上新鮮芒果,這樣的招牌冰品很受歡迎。不過,永康街15號這家冰店的冰塊,衛生局複驗後,冰塊還是不及格。根據衛生局資料,永康街十五號的果實生鮮永康店,冰塊生菌數超標十三倍,根本不合格,即使工作人員已經帶著口罩和手套剉冰,但冰塊還是被驗出不合格。店家很緊張,一聽到冰塊生菌數超標,現場吃冰的民眾表情尷尬。

  除了永康街15號,知名冰店衛生局複驗不合格的還有,萬華漢口街的楊記花生玉米冰店,冰塊被驗出生菌數超標3.6倍,以及他自製的玉米冰,生菌數超標6.7倍、大腸桿菌群超標11倍,也是不合格。

  另外,永康街芋頭大王冰店,店家自製的芋頭牛奶冰,大腸桿菌群被驗出超標十一倍,也是不合格。天氣熱吃冰的民眾多,到知名冰店吃冰的人更多,冰塊生菌數超標,就怕吃出問題。衛生局要求這幾家業者限期改善,否則依法開罰三到十五萬元,為民眾的權益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