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1:58

中科三期環評審查 環團居民抗議

林靜梅 邱福財 報導  / 台中市

  

中科三期七星基地的環評爭議不斷,要不要停工,行政機關直接槓上司法機關,今天被撤銷的環評,在環保署繼續進行審查,不過現場氣氛很火爆,因為環保團體和地方居民無法進入會場,在外面大聲抗議。

  后里居民跟環保團體,不滿行政法院都已經要求,中科三期七星基地的開發要先停工,不過開發單位卻繼續施工營運,一分鐘都不願意停下來,所以選在中科三期環評開第七次會議來到環保署抗議,他們認為,行政機關竟然不聽司法機關的裁定,台灣已經出現憲政危機,所以相關的行政官員,從行政院長、環保署長、國科會主委全部要下臺。

  不過,因為被阻擋不能進入會場,地方居民跟環保團體非常憤怒,大聲在會議室外面喊口號,批評不讓人民參與的環評是黑箱作業。總算進入會場發言,在地的村民卻直接向環評委員下跪,針對國科會不停工,律師要提起公民訴訟告知函,要求環保署一定要命令國科會停工,不然就是違反環評法第二十二條,有刑事責任.不過環保署早就表示,若中科三期不停工、他們也無法來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