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1:58

我想要變美! 痘公痘婆香火旺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的開化寺,供奉這兩尊全台唯一的「痘公痘婆」,相傳他們是清朝行醫的夫妻,專治天花水痘,民眾把祂們奉為神明祭拜,如今天花沒了,變成愛漂亮的小姐,拿著化妝品去拜拜,希望臉上不長痘痘,保佑皮膚白皙美麗。

  這幾位小姐走進廟裡要拜拜,但從包包拿出來準備供奉神明的,是一瓶一瓶的保養品,有乳液、口紅、眼線、唇蜜,還有粉餅,沒看過拿這些東西拜拜的,到底她們要拜什麼?

  神明桌上供奉的兩尊神像,祂們是痘公、痘婆,青春痘的痘,看名字好像就是專門對付青春痘的神明。小姐害羞的說,是來拜痘公痘婆,因為她臉上有好幾顆,女生最討厭的痘痘,就連已經很白的小姐也要拜,她說沒有男朋友,要拜看看能不能更美艷動人,招來好桃花。

  仔細看痘公痘婆的臉,痘婆的皮膚光滑粉嫩還透光,痘公也是乾淨無暇,難怪正值青春期,一臉痘痘的男生也來拜。這兩尊美麗守護神,是在彰化市三級古蹟的開化寺內,也是全台唯一的痘公痘婆。廟方說,祂們是清朝時一對行醫的夫妻,治療好很多人的天花水痘,被後人奉為神明祭拜,但演變到現代不治療天花,專門治療想要美麗如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