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1:58

警察也被騙! 收到8千元電話費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警察在宣導反詐騙,但警察也會被騙,屏東一位女警,看網路電視時,發現有名女子上網求助,說看不到字幕,不知道怎麼處理,女警好心幫忙,連續打了16通,女子留的0209開頭的電話,結果中華電信傳簡訊告知,女警撥打的是高費率電話,總共要付費八千多塊,女警才驚覺自己上當。

  穿著制服的女警,拿出這一張她的手機上個月的電話帳單,上面的金額寫著8089元,這電話是打去哪裡,可以講到要付這麼多錢?女警說,是打了0209開頭的電話,看到女子的求助,女警馬上發揮人民褓姆的精神,打電話給女子幫忙排除障礙,對方卻謊稱收訊不良,電話一直斷,女警也一直打,就在通話時,接到了中華電信傳來簡訊提醒,她正在撥打的是高費率的號碼,這讓女警突然像是被電到了一樣,心頭一驚馬上掛掉電話,算一算前前後後總共打了16通。

  女警說,她以為02開頭的是台北市區的電話,才會連續撥打。她說,平常都教人不要被詐騙,沒想到自己卻遇上了,真的是超級尷尬。也說還好,有中華電信貼心的提醒簡訊,否則如今可能不只要付8000多,所以女警也要用自己的例子提醒民眾,要回撥陌生電話時,最好還是注意一下號碼,以免就像她一樣,糊裡糊塗成了詐騙電話的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