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1:58

健康風險評估問題多 中科環評延審

林靜梅 邱福財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加速中科三期七星基地的環評審查,環保署原本從昨天開始連續三天排定環評會議,不過在審查健康風險評估時,卻因為問題太多,最後決定延期再審。中科三期七星基地的環評再度闖關,開發單位提出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結論是開發後,成人的罹癌率為2X10的負七次方,小孩的罹癌率則是7.43X10的負八次方,都小於美國公認的可忽略風險率、10的負六次方還要低,不過審查的專家學者還是認為問題很大,因此決定下次再審,連帶也讓環保署原本安排連續三天加快審查的計畫,只好通通取消。

  這份風險評估報告,有學者批評可以丟到焚化爐燒了,更有學者表明絕對不背書,不過主席在裁示補正資料再審的結論後,卻跑到一旁,直接和中科管理局安排下一次開會時間,面對環評無法一連三天順利完成速審,中科管理局不願多說影響。

  不過中科管理局也不必等多久,根據消息指出,只要中科趕快補交資料,相隔九天後,在二十六號就能再度回到環保署繼續審查,雖然眼前環評審查看來先小踩煞車,不過整體而言仍持續全速前進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