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8:58

女警勤務繁忙 壓力無處宣洩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天台北縣中和,傳出女警自殺案,原因還在調查中,不過,大家應該還記得,今年一月,也才發生,國內第一起,女警自殺案,當時調查,自殺的女警,就是因為工作壓力,加上感情問題,逼自己走上絕路,根據統計,現在全國有3670位女警,不但要和男性同仁一起執勤,上班時間也不固定,遇到問題的時候,更是經常找不到人傾訴,接下來我們記者貼身觀察,深入了解這些女警,到底要承受多大的壓力,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穿著女警制服,紮起馬尾,她是杜依琳,幹警察這一行六年,準備要值班了,她拿起鑰匙開門,槍械室拿出自己的配槍與子彈,組裝好放在腰間,然後坐在值班櫃台,民眾報案,她也要受理,寫著報案紀錄,這時的她已經上班六個小時,接下來的勤務,是外出巡邏,到了郵局前,先在門口的巡邏箱簽到,再走進郵局內,邊簽名,眼睛邊看周圍,有沒有可疑份子。

  這樣的工作內容,對女孩子來說,實在不輕鬆,壓力也不小,但杜依琳說,時間是自己的,工作和感情,都要好好分配,因為她有個心愛的男朋友,而且下個月就要結婚了,笑得好開心,完全不像剛剛工作時,表情這麼嚴肅,只是她服務的派出所,加上她只有二個女警,整天和男同事混在一起,男朋友,不會吃醋嗎,又怎麼和男同事相處呢?

  就是因為這樣的工作環境,國內己經傳出二起,女警自殺案件,第一起,是淡水女警蔡世雯,今年一月,因為工作升等考試壓力,加上感情問題,逼自己走上絕路,也因為男女平等,男員警要作的,女員警也通通要作,體力上、心理上,女警至少得花三個月,才能適應!根據統計,現在全國有3670位女警,都要和男員警一起執勤,她們適應了嗎?能夠負荷連續12小時不間斷的工作量,而且常常看到社會的黑暗面,與男員警朝夕相處,日久生情,不是不可能?這些有形無形的壓力,該如何釋放,這配槍,不是用來劃下人生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