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1:58

聽歌長大的! 冠軍米香又甜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鹿野鄉有位女米王相當出名,她種出來的稻米連續好幾次都得到冠軍,最特別的是,她把稻米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照顧,不管晴天雨天都要去巡視、摸摸稻穗,還要唱歌給稻米聽,所以種出來的米吃起來才會又香又甜。

  

輕輕的哼唱,溫柔的聲音就像媽媽在對小孩的呵護,三十八歲的陳子寰是今年台東地區的新科米后,這個獎項對她來說很不容易,因為她打敗的都是種稻一輩子老人家,不過米后很謙虛的說,種出來的稻米能得獎、其實沒有祕訣,只有用心用心再用心。

  輕輕撫摸稻穗,眼睛還要隨時盯看著,哪裡的水或是哪塊土地,甚至是哪一部份的稻米有沒有出現異狀,陳子寰說,她這一整片稻米田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所以不管晴天雨天,天天都要來看看孩子的生長狀況,偶爾心情好也會邊走邊哼歌,也許稻米聽了後心情也變好,才會長得又高又肥碩。

  看看她種出來的冠軍米煮出來的樣子,電鍋一打開,一股香甜迷人的蒸氣撲鼻而來,裡頭的冠軍米粒顆顆飽滿色澤透亮,吃進嘴裡只要多咬幾下,米飯的香甜很快就在嘴裡散開來,讓人忍不住光吃飯都滿足。

  這樣的冠軍米來自農夫媽媽陳子寰的愛心跟細心,她只希望讓下一個吃到這些米的人,都能感受到那股來自米鄉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