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1:58

同黨被抓後援斷 逼出廖國豪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廖國豪殺人後能成功逃離現場,躲了三個月都不被發現,全靠背後策劃嚴密的組織,角色分工清楚,幕後教唆主使者、地方角頭楊定融已經在六月二十六日落網,槍擊當天負責開車接應的車手林英豪,八月十三日也被警方抓到,而負責協助廖國豪逃逸的接應賴明男也在昨天落網,但原本嚴密的組織被警方剝洋蔥一一瓦解後,斷了廖國豪的後援,也成功將他逼出來、投案自首。

  

少年殺手廖國豪能夠躲那麼久,三個月都不被警方發現,直到自己主動投案,背後擁有的是一個組織嚴密的槍殺翁奇楠犯罪集團,警方剝洋蔥式的一層一層瓦解,幕後的教唆主使者是地方角頭楊定融,組織分好幾個組,廖國豪就是他選中的殺手組負責開槍,過程由車手組的林英豪開車接送,槍殺任務達成後,黃俊龍負責打電話聯絡廖國豪往哪裡去,竹聯幫則是協助逃逸躲藏的藏匿組,而黃俊龍的落網也讓廖國豪失去最後的籌碼。

  組織裡的各個角色陸續被抓,斷了廖國豪通訊和金援兩條重要的線,廖國豪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犯案後得手的四十多萬也花得差不多了,除了投案別無退路,為了破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還曾經到廖國豪坐車被尋獲的南投日月潭文武廟求籤,籤詩中其中一句寫到,活計扁舟渡北朝,活計就是要破案的意思,扁舟渡北朝就是往北走、果然靈驗。

  因為多名共犯都是在北部被抓到,而廖國豪也是在台北投案,十八歲年紀輕輕的廖國豪,混黑道兩年想一戰成名,而地方上有人想要翁奇楠的性命,就這樣搭上線,犯下讓台中市警界大動盪的槍殺命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