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8:58

養不教父子過 廖國豪父道歉

江麗君 史恩銘報導  / 台中市

  殺手廖國豪投案後,竟然說,他今天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台灣教育害了我,我是老師早就放棄的孩子,讓他的國中訓導主任,相當錯愕,主任說,國中二年級廖國豪爸爸因吸毒入獄後,他開始混幫派,經常蹺課。

  

  老師一個學期30多次家庭訪問,要他來學校上課,根本沒放棄他,而國小老師對廖國豪的印象是可愛內向,最喜歡上體育課打籃球,沒想到竟然會變成年輕的冷血殺手,而廖國豪的爸爸七月底出獄,下午出面替兒子向死者翁奇楠家屬鞠躬道歉,自責自己沒盡到做父親的責任。翻開廖國豪國中畢業紀念,那時的他,樣貌清秀,皮膚白皙,外號古錐仔,另外一張,比著YA的勝利手勢,不太愛說話,沒人想到,這個古錐仔會變成殺手,他說會走上江湖路,是台灣教育失敗,因為老師早就放棄他了,根本不相信他寫的答案。

  我們也找到當年他的國中老師,老師知道他是單親家庭,由阿公阿嬤隔代教養,對他特別關心,從來沒有放棄過。廖國豪的國中老師謝勝南:「他們導師還有阿公、阿嬤,來到學校,然後到家裡,老師去家裡做的訪問,我想那個次數不下2、30次。」但三年級之後,他不只翹課,還翹家,在外面混幫派,但國小時期的廖國豪,在老師眼中,害羞,可愛,雖然不愛讀書,但是最愛上體育課,籃球場上常見到他的身影,運動好手成了冷血殺手,老師無法置信,但他為何變成這樣,可能還是跟他的家庭背景有很大的關聯,爸媽都是煙毒犯,爸爸上個月底才剛出獄,震驚兒子犯下大錯,下午出面向死者翁奇楠家屬鞠躬道歉。

廖國豪父親:「我關在裡面,發生這樣的事,我當父親的覺得很抱歉,對社會也覺得抱歉。」

  加上阿嬤經營有女子陪酒的小吃店,從小接觸這樣的環境,廖國豪的身心發展,受到影響,在外結交幫派份子,這一步走偏了,無法再回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