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8:58

口香糖"封喉" 哈姆立克救8歲童

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八歲男童,差點被口香糖噎死,他因為一口氣嚼兩片口香糖,口香糖卡住氣管,情急之下,媽媽連忙用哈姆立克法,讓兒子將口香糖吐出,只不過他又把口香糖吞下肚了,緊急送醫救治,醫生表示幸好最關鍵的1分鐘內,媽媽使用哈姆立克法,救了兒子一命,而兩片口香糖嚼在一起,會變成一球兩公分的口香糖,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會卡住,真的很危險。

  8歲的阿古,表情好痛苦,沒想到一時貪吃,嚼了兩片口香糖,會差點要了他的命,消防隊員將他抱在懷裡,送上救護車,接到消息的阿公,急忙趕來好著急,但阿古虛弱的完全沒有力氣跟阿公說話,全身癱軟躺在救護車的擔架上,消防隊員幫他量脈搏時,一手抓起他的右手,他只能微微的張開眼睛,看一下消防員叔叔,之後又睡了過去。

  送到醫院時,雙腳側著彎曲,右手抓著欄杆,好不舒服,緊急送到急診室,爸爸坐在床邊不斷跟他說話,阿古意識清楚,最該感謝的是即時救他的媽媽。男童母親古媽媽:「他說吃2條,不知道是不是2片合成一片?也不知道啊,他有吐出來,一直吐、一直吐。」阿古的X光片,氣管沒有口香糖,醫生研判他已經把口香糖吞下肚,但口香糖一度卡在氣管,多虧媽媽,及時用哈姆立克法,像這樣用拳頭緊握,往上按他的腹部,口香糖才彈出氣管。

  而口香糖怎麼會成了差點致命的兇手呢?記者:「最多可以吃幾片?」現場音:「總共可以吃30片。」不少小朋友一口氣都會嚼好幾片,邊嚼邊張開嘴巴玩,阿古當時嚼了兩片,看看兩片口香糖,放進嘴裡,再吐出來時,變成一球兩公分的口香糖。「吞不下去吧。」小朋友的氣管大約1公分寬,兩公分的口香糖,一不小心就會卡到,現在阿古只能等口香糖排出來,下次再吃口香糖阿古當然會記得不在壹次吃兩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