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8:58

用"血淚"養家 男子為兒撐下去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還記得嗎,華視新聞不久前為您報導,嘉義一名陳先生,參加了台鐵的道班工招考,過程中他扛重物跑太急,結果跌的頭破血流,但是因為他失業太久了,所以受傷當時只擔心會不會沒錄取,還好最後考上了,他覺得好開心,甚至還投稿說,儘管當時頭破血流,但是他的人生卻從此變成彩色了。

  天氣好熱,陳先生在沒有冷氣的家裡,熱的渾身是汗,但他還是堅持要抱著三歲的兒子哄他睡覺,看見兒子睡得安穩,當爸爸的好滿足。就是這一份照顧家人的堅持,陳先生之前為了找工作,去參加台鐵的道班工招考,搬重物測驗時卻跌到頭破血流,甚至還成為新聞焦點,還好最後他通過考試,正式被台鐵錄取。

  回首這段過程,陳先生感慨又感恩,甚至寫投稿記錄這段心路歷程,其中一段說,三年前我丟了貨車司機工作,面對三個孩子每個月至少要一萬多元開銷,我做臨時工,搬瓷磚,扛水泥,大槌敲牆壁,捆鋼筋,搭鷹架。為了養家聽到台鐵有招考,立刻就去報名,只是沒想到過程卻受傷,當時只流了很多血,大家忙著叫救護車把我送醫,但是我滿腦子只想著,會不會影響錄取?

  五十多歲的他,每次講到為了生活的辛苦,還是會忍不住流下男兒淚,陳先生忍住哽咽,因為他現在已經擁有了一個月兩萬五的工作,這可以讓他的家人再度回到相片中這些,他失業前帶全家出遊的歡樂笑容,他說儘管他曾經跌破頭,但此刻他的人生,已經從黑白變成彩色有希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