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1:58

高縣萬噸廢鋁渣難清 發臭居民苦

王介村 蔡明孝 報導

  高雄縣鳥松鄉恆山社區民眾,2年來長期忍受嗆鼻的阿摩尼亞臭味,因為社區附近有家上千坪的倉庫,被偷偷棄置了廢鋁渣,而整個高雄縣總共有六座這樣的倉庫,因為棄置業者不認帳,縣府一直無法強制業者把廢鋁渣移除,附近民眾兩年來苦不堪言。

  鐵皮屋倉庫門窗緊閉還用鐵皮和帆布遮住,屋頂的對流口全都封閉,高雄縣政府特別把這座倉庫包得密不通風,就是因為裡面被棄置了上千噸廢鋁渣,只要下雨或溼氣太重,附近社區就會臭氣沖天。

  2年前有不法業者承租土地,把26家廠商產生將近1萬公頓的廢鋁渣,運到高雄縣鳥松、仁武、大社等六個地方,鳥松這裡只是冰山一角,但被民眾舉發後到現在這些廢鋁渣還是沒運走,因為全部廢鋁渣的清運費用高達上億元,涉案業者不認帳,只能等候法院判決來強制要求業者清運,但一包一包超過一噸重的廢鋁渣,不只地面上看到的,地底還挖了二層樓深,民眾除了忍受臭氣,還擔心地下水受污染,環保局已經來做過土壤和地下水檢測,目前未發現污染,直到廢鋁渣被運走前都會持續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