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18:58

越獄"過五關" 毒犯成逃犯

陳怡臻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門禁森嚴的看守所,居然發生犯人脫逃意外,屏東看守所,一名中秋節才入監服刑的毒犯,假裝生病,闖過重重關卡,衝破看守所兩道鐵門,越獄脫逃,但這整個越獄過程,實在有太多的"剛好",為什麼他身上會沒有手銬腳鐐,甚至還有一輛插著鑰匙的貨車,剛好在現場,真的有這麼碰巧嗎,是不是有人刻意安排配合,會不會有看守所管理員跟他串通呢,現在檢警正針對這些疑點,逐一釐清。

  維修工人用吊車,將被撞壞的鐵門拆下吊走,這又大又重鐵門竟然被嫌犯用車撞壞成功脫逃,就是這名逃犯林清龍,他才剛剛被抓進看守所,準備入監服刑,但他卻已經策劃了精密的脫逃計畫。23號當天他先假裝毒癮發作,到了醫務室,並要求打開腳鐐活動筋骨,管理員不疑有他打開腳鐐,林清龍擺脫束縛他的第一道關卡,接著他又說要去透透氣,成功來到運動場。

  剛好戒護他的一名管理員沒注意,他衝到2.30公尺外的貨梯,爬上二樓頂,闖過這關卡一棵樹剛好就倒在房舍旁,他就順著樹下樓,接下來路邊剛好有輛貨車,更巧的是上面還插著鑰匙,他順利取得越獄工具闖過第4關,又接著加足油門撞開兩道鐵門,接連闖過五關的他逃逸無蹤。男子將貨車棄置在快速道路邊,這輛車在案發後20小時被找到,車頭有擦撞痕跡後照鏡也被撞掉。

  林清龍棄車後由朋友騎機車載去,找開熱炒店姊姊要錢,親友根本不知道他逃獄了,林清龍家境不錯但卻不學好,他如同美國影集"越獄風雲"般成功脫逃。但這過程實在有太多巧合,會不會是有人被收買裡應外合呢,這些疑點檢警都正一一在釐清,而看守所的六名疏失人員,也將面臨記過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