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18:58

時尚雨鞋連穿3天 皮膚發炎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現在就算不是下雨天,還是有很多愛美女性把時尚造型雨鞋穿出門。台中卻有一名28歲舞蹈老師,也因為覺得這種雨鞋穿出去不會撞鞋,一連穿了三天,就算雙腳在雨鞋裡出汗也不在乎。直到腳癢發紅脫屑,跑到皮膚科檢查,才發現已經黴菌感染,得了香港腳,甚至因此皮膚發炎。

  28歲舞蹈老師小玉,她的鞋櫃最上層清一色都是靴子。其中最愛這雙,黑白交錯的時尚雨鞋,尤其搭配起黑色舞蹈褲,她覺得很有型。但還沒穿出門,光在家裡走沒多久,這膠質雨鞋就讓她的腳丫子吃到苦頭。因為雨鞋一脫下來,小腿就出汗了。小玉比著自己腳底板,這些結繭的地方原本都是皮膚發炎的傷口。更離譜的是,她三個月前的照片五根腳指頭通通紅腫脫皮。

  採集了小玉腳上細菌化驗,顯微鏡下這一絲絲長條狀的就是黴菌,醫師說這是典型香港腳症狀。加上她腳上有傷口,很容易就會發炎。市面上這類的時尚雨鞋現在很多女孩都愛穿,不管是亮面的鱷魚皮的連帆布鞋款式都出。怕身高不夠嗎?底部增高像高跟鞋的也有。雨鞋擺脫以前「俗」的傳統印象,但天氣悶熱還硬穿,醫師說腳怎麼可能不出毛病。不止難走路,還可能得到蜂窩性組織炎。

  醫生建議,就算再怎麼時尚,雨鞋還是橡膠材質做的。假如硬要在大熱天穿出門,最好像這位小姐,腳上先穿雙襪子再套雨鞋,不然還是等下雨天再穿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