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8:58

"偷車潮"來了! 解體零件銷南部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919水災後,南台灣至少有二萬台泡水車,目前車廠零件需求大增。北部竊車集團,為了賺這筆外快,開始瘋狂偷車拆零件後送南部,警方跟監鎖定,位在台北縣三峽的車輛解體工廠進行攻堅,逮捕四人,當場起出大批行車電腦、儀表板等,估計這個竊車集團,至少偷了30輛車,解體後把零件,全往南部送。

  位在台北縣三峽山區的鐵皮屋,這裡是竊車集團的汽車解體工廠,也是南部泡水車的贓貨零件供應廠。警方荷槍實彈,進行攻堅,先看到被解體的車量,有汽車引擎,還有一堆犯案工具,警方這時當場壓制主嫌進行搜身。

  就是這三男一女組成竊車集團,他們擔心拆解車子時,發出的噪音,引人側目,特別建造了這個消音密室,從裡到外,先是一箱箱,堆疊起來的空紙箱,然後是波浪紋的吸音海棉,接著是木板隔間,再來是裝有不明液體的大鐵筒,最後用籃白條紋的帆布遮蓋,等於是五層環繞包覆。所以,更肆無忌憚的拆解贓車。

  因為南部至少有二萬台的泡水車,零件都很缺貨。最缺貨的,就是這個,一個可以賣六萬的行車電腦,警方在解體工廠總共起出13個,估計已經賣了將近20個到南部,也就是說在北部,至少有30輛車子被偷,而他們的零件會出現在南部,警方將繼續追查贓物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