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1:58

台塑3個月燒3次 管控螺絲鬆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三個月台塑發生三起工安事故都在假日,讓人質疑難道王永慶過世後,台塑的螺絲就鬆了嗎?華視獨家找到當時民眾報案電話總共15通,發現從上午8點28分第一通到晚上9點43分第十五通,居然沒有一通電話是南亞自己打的,也讓人質疑是不是通報太晚延誤救災時機?

  台塑南亞2廠8月3日上午傳出火警,嘉義縣消防局8點28分接到第一通報案電話,打電話報案的就是這位涂先生,他在早上7點十幾分上頂樓去運動時,就發現前方的南亞二廠已經在冒黑煙了,涂先生在8點27分左右用手機撥打了119報案,第一部消防車在8點41分趕到了台塑南亞二廠,從8點28分到8點41分中間的13分鐘,除了8點36分有第二位民眾報案,台塑南亞廠完全沒有報案。

  一直到晚上9點43分所有的15通報案電話中也沒有顯示有任何南亞內部的報案紀錄,到底為什麼火這麼大了還不報案,台塑集團在今年三個月內就發生了三次大火,分別是七月七日台塑六輕OL11廠,七月二十五日六輕脫硫廠到十月三日嘉義南亞二廠,其中七月二十五日和十月三號剛好都是星期天,是否因為是假日員工比較少疏忽而釀禍,台塑方面不願正面回答,留下了一堆疑問也留下了民眾的無奈和憤,已經在火線上的台塑集團,這一次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