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1:58

智商一度剩7歲 83歲老翁上大學

陳建邦 王美雅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這個八十三歲的林老先生,十三年前罹患失智症被醫師判定智商只有7歲,不但會喪失記憶還會嗜睡,無法認字,但他沒有放棄自己,努力克服發病過程,今年林老先生考上了大學,這樣的奇蹟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大學課堂中,一眼看過去,最顯眼的就這位滿頭白髮的林老先生,他八十三歲了是班上最老的學生,但也是最認真的學生,拿著放大鏡吃力的看著課本,做筆記把老師講的話都記下來,作業寫完拿給老師,得了A,他開心的笑了。

  很難想像他十三年前是一個罹患失智症的老人,當時醫師判定林老先生的智商跟七歲的孩子一樣,林老先生會開車開著就睡著了,拿起電話想撥號碼卻不知道要如何撥出去,連出門都忘了怎麼回家,但他沒有放棄自己,靠著兒子媳婦的陪伴,林老先生克服失智症的發病過程,還考上了大學的哲學系進修班,林老先生說,上天給他機會重生,他也會學習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