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12:00

真的不要命! 偷剪鐵路接地線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現在鋼鐵的價格高,小偷最愛偷電纜,宜蘭警方埋伏逮到這個電纜賊,他剪斷台鐵北迴線蘇澳新站的不銹鋼接地線,沒了接地線,失去導電功能,電箱會爆炸,導致火車停駛,列車通過時,兩萬五千伏特的電流也會電死人,非常危險。

  警方看到這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又在偷剪電纜,立刻一擁而上,將他撲倒在地,嫌犯手上還拿著電纜,就被警方銬上手銬當場逮捕,當時他就是像這樣,把蓋著電線的水泥蓋打開,再把裡面的電纜剪掉,一直沿著鐵路,每50公尺就剪一段下來,拿去回收場變賣。

  從八月起到現在,已經偷走了3000多公尺不銹鋼電纜,台鐵成本高達上百萬,嫌犯卻只賣了不到幾萬塊,這些被偷的電纜,是為了鐵路導電安全所做的接地線,如果沒了這些線,不但會導致變電箱爆炸,要是民眾不小心接觸到,也會立刻被電擊身亡。嫌犯自己懂得回流電原理,知道避開每班火車經過時間,但卻完全不顧別人死活,到處竊取電纜線,所幸警方發現的早,當場將他逮個正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