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18:58

黑心沙發! 8公分長鋼釘外露

詹季燁 張春峰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買傢俱真的要張大眼睛,台中一名女子到世貿傢俱展,花了6萬5千元訂了一套柚木沙發,哪知道沙發送到家中時,柚木到處都裂痕,沾滿蜘蛛網。離譜的是,沙發底部一整排的鋼釘,嚴重外露長達八公分,差點刺傷手指頭,女子氣得要求退貨。結果一查,發現這間傢俱公司已經倒閉了。她發揮柯南精神,從台中一路查到台北,最後查到這間公司原來改了名字,在台北縣還有工廠,氣得投訴消保官,對方才願意換貨和解。但同款式的沙發不知道還有多少流落在外頭,隱含鋼釘危機。

  這套白色長沙發讓李小姐越看越生氣,掀開椅墊,原價16萬,最後花了6萬5千元。以為買到便宜好貨,但實際來組組看,兩張椅子併不起來,中間露出長長一條縫隙,高低不平,落差至少五公分,底下只好墊上兩個軟墊。

  再看旁邊,堅硬的柚木破了好大一個洞,還有一條又一條的裂痕。搬開整個沙發,底部還長滿蜘蛛網。最恐怖的是,這一幕更讓她傻眼,一整排鐵釘通通跑出來。仔細看,釘子露出至少8公分這麼長,整個沙發底部就像是釘床一樣。其他木頭接合的地方,鐵釘也跑出來5公分。李小姐說,她擦地時差點就被割到手。

  花了6萬五千元,在世貿傢俱展買到的是這種黑心沙發,她氣得要跟業者換貨。電話一打,竟然是空號,她決定自力救求濟。先向消保官寫申訴單,為了揪出惡劣的廠商,李小姐還自己從台中的傢俱工廠集散地,再追彰化其他傢俱行打聽消息。最後終於打聽出,廠商兩個月前倒閉,還換了名字,在台北縣繼續營業。業者最後被逼出來,不願意退錢,只願意換別款的沙發。

  雖然雙方和解,但看看這樣恐怖的的高級柚木沙發,一根根尖銳的鐵釘跑出來,不知道還有多少組散落在其他消費者家中。萬一小嬰兒鑽到沙發底下,肯定頭破血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