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19:00

水蛭惹的禍! 男子鼻血流不停

張益鈞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一名60歲男子到山上,順手用山泉水洗臉,沒想到水中的水蛭居然跑進他的鼻孔,讓男子流鼻血流個不停,後來照內視鏡檢查,才把3公分的水蛭夾了出來。

  病患坐在椅子上,被醫生撐開鼻子,表情緊張又痛苦、臉全揪在一起,流了兩個星期的鼻血、始終找不到原因,直到照了內視鏡才知道有東西在他鼻子裡頭作怪,就是這個黑黑的一條,從鼻子裡取出來放在胚養皿裡,跟指頭一樣粗、3公分長的水蛭造成鼻血流不停,看了好幾家醫院,還從台東跑到花蓮,終於找出兇手。

  原來田先生先前到山上玩,山邊清澈的山泉水好涼,就往臉上洗,水蛭幼蟲就從鼻孔跑了進去,但牠就像吸盤一樣附著在鼻子裡,躲在鼻中道的水蛭、不容易被發現,然後就在裡頭慢慢長大,把鼻孔的微血管用到破裂,人才會一直出血,看似乾淨的山泉水,其實裡頭掺雜著許多物質,喝下肚可能就讓水蛭堵住呼吸道或附在喉嚨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