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1:58

搶救蘇花公路 預計11/15單線通車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來關心吵了二十年、蘇花改終於有條件通過環評,預計明年春節前後就會動工,在2017年全線通車,這項消息讓花蓮人都非常期待,而目前坍方的蘇花公路也搶通了七成,公路總局說,在15號就能單線通車。

  

怪手不停的在路面來回載運土石,在積極搶修下,從蘇花公路坍方到現在已經有七成的路面都已經填平,而在蘇花公路的112.8公里處,當時路基整個被掏空,到處是斷垣殘壁、災情嚴重,但是積極填平拓寬搶修下,預計十五號就能恢復單向通車。

  不只是蘇花公路快搶通了,其實花蓮人最期待的是,蘇花改已經確定拍板定案,從民國一百零六年以後,要從台北到花蓮就是走像這樣的蘇花改,從蘇澳穿過去直到東澳,台北花蓮只要兩個半小時、雙孔施工,來回不同方向,分別走不同道路,就像雪隧一樣,方便安全又快速。

  這讓不少在地的花蓮民眾和名產店業者聽了都很欣慰,因為自從蘇花公路坍方以來,來花蓮旅遊的遊客大幅減少、業績直直落,雖然花蓮人還必須面對連續六年的交通黑暗期,不過歷經20年的爭議,現在蘇花改24天闖關成功,也讓花蓮鄉親燃起了一線生機,期待在六年後,蘇花改可以帶給花蓮不一樣的新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