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1:58

松山菸廠文化園區動工 102年營運

黃亦如 陳柏諭 報導  / 台北市

  

爭議多年的松山菸廠文化園區BOT案今天正式動工,營運單位以融合原地古蹟為主要設計概念,內部包括文創商場、飯店、音樂廳等等,希望帶給民眾新的文化空間。

  

十點一到、鞭炮聲響起,各界關注的松山菸廠文化園區BOT案正式開工,松山菸廠文化園區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分成6公頃的古蹟區及1.2公頃的開發區,負責設計的日籍建築師伊東豊雄親自帶領解說,未來將設計成文創基地,以融合古蹟為核心概念。

  而松山菸廠另一個體育園區、也就是由遠雄公司得標的大巨蛋建築案,因為移植老樹引起爭議,也沒有通過環評,已經空置多年,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則表示,目前還是維持開發的方向。

  根據伊東的設計,文化園區主建築採圓弧形階層式設計,內部包括文創商場、辦公室、音樂廳、電影院及飯店,採用綠建築,原地植栽也盡量保留,希望帶給台北市民新的文化空間,預計在三年後、也就是民國102年完工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