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18:58

要不到錢! "馬面"為50萬開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勝文槍擊案,凶嫌林正偉、二度到刑事局測謊,目的就是要確認林正偉的犯案動機,檢方認為林正偉是缺錢花用,總共五次,要求跟陳鴻源的父親見面,並且勒索五十萬,不過、林正偉的律師否認,只強調林正偉是和陳家有糾紛。

  林正偉對連勝文開槍後立刻被逮,傳出向陳家勒索不成,林正偉才會鋌而走險,選在造勢舞台上挑大咖連勝文下手,目的是要讓陳家難堪,一改先前不願配合偵查的態度,凶嫌林正偉再度到刑事局,進行第二次測謊,態度明顯變積極。在第一次偵訊時,凶嫌曾要求與陳家關係良好的杜義凱到場,卻仍是沒得到回應,勒索不成,可能因此讓林正偉一改先前態度,願意配合檢警的訊問,檢調查出。

  年48歲的林正偉,原本是永和地區的幫派份子,但染上毒癮,幫派都不想和他有掛勾,沒工作的林正偉,缺錢買毒,看準要參選的陳鴻源,開始勒索,還前後五次要見陳鴻源的父親。見不成,還找了陳家的司機傳話,要陳家給他五十萬,不過都沒有成功,林正偉一氣之下脫口說出,不給錢大家走著瞧。

  沒想到,就發生造勢槍擊事件,但這些,林正偉透過律師全部否認,強調自己真的是和陳家有糾紛,而一直活躍在土地開發的陳家,手中有古亭市場都更案,也有新店綠野香坡的開發案,這些林正偉是不是參與其中,疑似被勒索的陳家,大門深鎖一樣不回應,同樣的不回應的態度,讓林正偉開槍洩憤,而臨時現身的連勝文,成了這場糾紛下的真正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