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00:00

學生組"愛無滋盡" 關懷愛滋病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的大學生,成立愛無滋盡小隊,利用每個星期六下午,到屏東關愛之家,陪伴關懷愛滋病患,不僅設計活動和他們同樂,還會互相談心,關愛之家的病患看到這些大學生來,都忘記了身體的病痛,心情都變好了,這也讓他們得到了青輔會舉辦的「區域和平志工團獎」的健康服務類第一名。

  每個星期六下午關愛之家就會傳出超大的笑聲,因為有這群穿著紅色、水藍色踢恤的大學生來陪伴住在這兒的愛滋病友,而她們就是愛滋病患眼中的天使。這群大學生來自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組織愛無滋盡小隊,由學姊帶著學妹,捨棄禮拜六放假時間,來這裡關懷愛滋病友,還用心設計夜市玩的套圈圈或是想玩保齡球都能在這裡實現。

  耶斯擊倒了,即使少了一隻腳的病友,也玩得好開心,因為他們心中的小天使會伸出手攙扶或是跟他們手牽手,一點都不怕他們特殊的身分,這小小的肢體語言就是最棒的關懷了。愛無滋盡小隊的成員還會陪病友談心,病友們說能夠聊點天聽聽看外面的世界,這都是因為女大學生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和精神,讓這11個女孩得到「區域和平志工團獎」健康服務類第一名,盡管不是外界認為最美最漂亮的,但在病友眼中卻是最亮眼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