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2:00

搶棒鐵飯碗 嘉義考區傳2舞弊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昨天的地方公務人員特考,嘉義考區傳出電子舞弊,兩名女考生各付了八十萬元,請舞弊集團透過電子儀器,接收槍手傳送的答案,結果被電信偵防車偵測到不明電波,通通被逮到,其中還有一人,還是爸爸幫忙找人協助作弊。

  被警方帶出來,戴著安全帽、穿著年輕的女子,就是地方公務人員特考作弊之一的廖姓女子,她才22歲,走在後頭的是30歲的陳姓女子,她們為了考取五等公務人員,分別以80萬元買槍手作弊,要取得公務員資格。

  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就在18號考試時,考場外偵察的電信偵防車,早就升起了盤子偵測,發現了異常訊號,電信警察就戴著手提的分析儀到考場偵測,就像這樣出現了干擾的跳動訊號,才發現分別是從她們手機來的,看看這透明的耳機非常小,塞在耳朵裡,不注意還真沒發現。

  尤其最近天氣冷,穿厚一點根本不會發現身上的作弊器具,不過警方並沒有在考場附近找到同夥,作弊的兩人互不認識,卻同樣以80萬元買槍手,不排除幕後有同個舞弊集團。廖姓女子因為爸爸好心找來槍手,父女倆通通被帶回偵辦,不過為了考取五等公務員,每個月2萬八千元的薪水,現在卻換來一年徒刑,實在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