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1:58

用眼過度喝提神飲料 男險瞎眼!

張鎮麟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同樣小心喝出問題的,還有提神飲料。一名男子熬夜工作用眼過度,為了提振精神猛喝提神飲料,結果眼內黃斑部,嚴重積水,視力從1.0變成0.1,差點失明瞎眼。

  你還在把提神飲料當水喝嗎?還是熬夜一整晚,緊盯著電腦打線上遊戲?小心喔,長期累積有可能會失明,醫師表示,因為現在的青少年作息不正常,又常喝提神飲料,越來越多人因為黃斑部水腫,到醫院治療。

  那麼黃斑部在哪呢?打開眼球,近一點看,橘色的地方是視網膜,黃色的部份就是黃斑部腫起來,視力就會從1.0掉到0.1。因為提神飲料會讓腎上腺素上升,加上用眼過度,就會讓水分積在黃斑部,而且外觀根本就看不出來,一直到看東西就會突然像這樣模糊不清才會被發現。醫師警告,當近距離用眼睛看螢幕,每三十分鐘休息個五到十分鐘,或是用溫毛巾熱敷三到五分鐘,來達到放鬆的效果,如果還是無法改善必須馬上到醫院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