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12:00

養雞場瓦斯氣爆... 毫無生"雞"!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最近天氣冷,雲林有雞農,為了幫雞取暖,準備了恆溫控制系統,不過使用不當,引發瓦斯氣爆,整棟雞舍燒了起來,一萬多隻小雞被熊熊大火燒死,變成烤雞。

  火警發生當時,紅色火光從雞舍竄出,不但把雞隻燒焦,一旁的瓦斯鋼瓶也燒成了黑色,因為引燃起火的瓦斯,火燒的很迅速,消防隊員灑水灌救,火被完全撲滅後,養雞場裡飼養的一萬多隻小雞,也被全部燒光光。

  雞場主人很心疼,因為這些雞都是準備大過年時賣出去賺一筆的,結果年前全被這把火烤焦了。肇事的是停放的養雞場前的這輛液化石油氣槽車,因為天氣冷,養雞場為了幫雞隻取暖,啟動恆溫系統,瓦斯需求量大增,飼主叫了五十公斤的瓦斯,沒想到業者,卻直接開液化石油氣槽車來,然後把石油氣體直接倒進瓦斯桶內,結果氣體外洩引發火警,雖然業者事後同意賠償養雞場一百六十萬元,但因為違法消防法規,瓦斯業者還要被罰款十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