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18:58

英雄是演出來的! 模仿當心玩掉命

林仙怡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偶像的一舉一動,都是粉絲注目的焦點,從電影裡塑造出來的英雄人物,更常常被當成模仿學習的對象,像是經常在電影裡出生入死的成龍,還有身手敏捷的蜘蛛人,這些用聲光和特效堆積出來的假象,如果被觀眾信以為真,甚至模仿,後果不堪設想,接下來我們就用真實案例,告訴您這些英雄形象,背後的真相。

  飛簷走壁,彈跳自如,成龍的雙腳,就像是裝了彈簧一樣,甚至和車子迎面對上,都可以輕輕鬆鬆,從車頂越過,這般好身手,讓人好羨慕。這位老兄看了電影之後,還真以為自己可以和成龍一樣,挑戰任何極限,真的越過了一台車,但是接下來。無法預料的悲劇發生,人被車子當場撞飛,電影裡的好功夫,原來都是經過了精心設計,才拍出來的效果,用肉體試驗的結果,是付出了無法挽回的代價。在垂直的牆壁上爬來爬去,想去哪就去哪,蜘蛛人的手腳,就像爪子一樣有力,看他爬牆,簡直比走路還要容易,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厲害?

  這個七歲的小妹妹說,我也要來試試看,模仿蜘蛛人,從七樓的窗戶往外爬,沒想到就卡在四樓的外牆邊,小妹妹抓著電纜線不敢動,嚇到全身發抖,直到被消防人員平安的救下來,這才知道,蜘蛛人原來不過是個特效打造的英雄。但是以假亂真的場景,總是會有人入戲太深,模仿崇拜的偶像,原來都是大腦裡的模仿神經元在作怪,尤其是控制力比較差的精神疾病患者,還有年紀小的小朋友,這些偶像行為和電影世界,都是最容易陷入真假不分的危險因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