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1:30

最有錢的乞丐! 雕像募得兩萬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蘭陽博物館裡面有一個乞丐非常有錢,他每天在博物館裡行乞,因為外表看起來很可憐,所以收到一堆民眾的捐款,累積起來居然高達兩萬塊,但這個乞丐不會動也不會說話,原來他是一座雕像,因為做得太逼真,所以到博物館參觀的民眾都會捐錢給他。

  這個滿頭白髮、落腮鬍、張著嘴眼神空洞的乞丐,拿著柺杖和碗在這裡行乞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可憐,所以碗裡面的錢越來越多,不只大人會捐錢給他,就連小朋友也會捐,丟了錢後就趕快跑,看看這個乞丐老伯真的很有錢,館方人員多次請遊客不要再丟錢了,但遊客們還是一看到他,雖然明知是假的,就還是自然的把錢投進去。

  館方每天都會幫他清點,到底行乞到多少錢,尤其快過年了,來參觀的人數變多,他的收入也增加不少,沒想到累積下來居然有兩萬塊,讓他成了最有錢的假乞,因為是雕像,所以也沒辦法花錢,現在館方人員決定要代替乞丐老伯,把兩萬塊全部捐給慈善機構,也讓這個乞丐老伯成了最有愛心的假乞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