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8:58

【法網專題】民國76年畸戀下毒手! 張金清殺人割頭

黃柏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法網要和您一起關心,曾經撼動台灣社會的動大治安事件,24年前,高雄市一品旅館,發現一具女性遺體,41歲的女老師祝平睢,死後被割掉頭顱,扔在浴缸裡,這起命案一傳出,嚇壞了許多人,警方找上死者乾弟弟張金清,本來只想了解死者生前交往情形,沒想到竟查出,死者的乾弟張金清就是兇手,原來兩人的關係,早就超越乾姐弟的感情,女老師已婚還有兩個小孩,在情慾糾葛下,男方想分手女老師不答應,兩人吵架後,張金清萌生殺機,殺人後又怕被認出,採取這麼極端、恐怖的分屍手法。

  民國76年四月,高雄市一品旅館,傳出服務人員尖叫聲,她在打掃時,發現浴缸裡,躺了一個女人,一個死去的女人,而且沒有頭。飯店浴缸出現無頭女屍,消息一傳出,住宿的客人都嚇壞了,一堆人連夜退房。警方到場後,查出死者是她,41歲的祝平睢,是啟英聾啞學院老師,祝平睢在學校裡,是個教學認真的好老師,一得知她遇害的消息,學校教職員和學生家長,都非常震驚。因為祝老師平常生活單純,已經結婚的她,有兩個小孩,平常不是教書,就是在家當主婦,怎麼會惹上殺機,還身首異處。

  警方開始清查祝老師生前交往情形,找上和祝老師感情很好的乾弟弟張金清,張金清,29歲,是一家電機公司上班,在接受警方訊問時,神情越來越不對,案發當晚行踨交代不清,對於兩人怎麼認識,平常的互動,更是講得不清不楚,最後,張金清承認,祝平睢,是他殺的。知道張金清是兇嫌後,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祝老師不見的頭,在哪裡?

  張金清說他不記得了,警方決定押解張金清來找,開車載著他,沿著舊高雄縣燕巢一代搜尋,但由於沒有確切的地點。五六部警車就這樣子一直開、一直找,被張金清不斷變換的地點耍得團團轉。最後,警方地毯式搜索,總算在燕巢基督公墓山坡上,找到了祝老師的頭顱。頭顱被藍色垃圾袋包著,丟棄在一旁,眼看頭找到了,張金清無話可說,採取不合作態度,警方還得找出作案的工具、車輛、死者的東西。

  張金清在偵防車上,開始裝累裝睡,眼睛就這樣閉上了,但押解他的刑警,怎麼可能吃他這一套,馬上把他拉下車來找,這一找,找到了作案用的美工刀,被丟棄在燕巢一處芭樂園的竹籬芭旁,警方接著,再到張金清家中搜索,在他位於高雄市孟子路的住家附近,找到了祝老師生前的衣服、手提袋,以及張金清做案用的這部橘色白色相間的廂型車。

  原來案發當晚,張金清開著這部廂型車,先將祝老師找出來,說要談事情,但老早準備了美工刀,隨時要動手,最後,殺了人之後,再分屍,將遺體、美工刀、衣服分散丟棄,但到底為何張金清,會用這麼兇殘的手段,殺人棄屍呢?原來,張金清和祝老師雖然是乾姐弟,但乾姐弟倆的感情最後超越了分際。而且,祝老師已婚,還有兩個小孩,兩人年紀也相差12歲,張金清最後決定分手,談判不成起口角,最後竟然種下殺機。

  這起震驚社會的旅館無頭女屍案,背後竟然隱藏著這麼一段不倫戀的故事,29歲的張金清一開始明知乾姐姐有家庭,卻仍然超越了那條紅線,事後想再回頭也沒能好好地解決,從情慾糾葛到由愛生恨再到殺人棄屍,張金清開始一步錯步步錯,最後大錯特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