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1:30

忽冷忽熱! 澎湖海鱺魚"翻肚"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前陣子寒流一波一波來,天氣超級冷,不過過年又一下子回暖。這樣的怪天氣,讓澎湖海域養殖的海鱺魚大量死亡。算一算至少有二十萬條翻白肚,損失好幾千萬,漁民好心痛。也連帶未來一陣子,您要吃海鱺,可要多花錢了。

  新鮮的海鱺生魚片沾點芥末跟醬油,送進嘴裡,這魚肉滑嫩又細緻,讓不少老饕都非常愛吃。最近卻因為天氣多變化,讓海鱺魚也受不了翻白肚。漁民搭著竹筏去搶救,看得到竹筏上好幾桶綠色大桶子。只是這不是大豐收,滿載而歸的全都是死掉的海鱺魚,讓漁民臉上都糾成一團。站在岸邊等候的養殖業者,更是看到心痛。

  放眼望去,一整片的海域在澎湖地區就有將近45戶的養殖業者。算一算加一加,有20幾萬條的海鱺魚,全都受不了氣候多變化而死亡,初步估計損失好幾千萬。存活的海鱺魚,魚身上也都凍僵了,根本賣不到好價錢。

  今年產量大減,業者又苦又無奈。愛吃海鱺魚的民眾,恐怕也要多花一些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