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11:30

捐百萬成立弦樂團 謝謝"琴爺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一位好心的老爺爺匿名捐助上百萬,幫助嘉義縣水上國小成立了弦樂團,買了60把大提琴和中小提琴給小朋友,師資和教材也一手包辦,校長老師和小朋友都很想親口謝謝他,不過爺爺為善不欲人知,他說這輩子都不會曝光。

  40個小朋友排排站,他們就是水上國小剛剛成軍的弦樂團成員,雖然只有一二年級,不過鏡頭前,他們可一點也不害羞頗有大將之風呢,原來嘉義縣的水上國小早就想成立弦樂團,但樂器實在太昂貴,校方根本負擔不起,就在幾個月前,突然有一位匿名的老爺爺決定贊助所有樂器和教學師資,對小朋友來說簡直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好心的琴爺爺您看到了嗎?小朋友真的有認真在學習喔,總共60把大提琴和中小提琴,再加上上課師資和教材,價值就超過上百萬元,琴爺爺還大方承諾至少贊助6年,不過小朋友想親口謝謝爺爺,琴爺爺卻只透過電話這樣回應。

  校長說,他只知道琴爺爺是嘉義水上鄉人,今年已經80歲,希望讓鄉下小孩也有機會學習音樂,琴爺爺更在每把琴的背後刻上字勉勵小朋友,現在就連校長也撩落去,開始學習大提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