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11:30

開工招"火神"! 鞭炮屑瞬間起火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年後開工許多店家都會放鞭炮,但可要小心安全,高雄一家會計事務所放完鞭炮後,照習俗收集鞭炮屑包成一包以求財源廣進,沒想到鞭炮屑中還有火星,瞬間引發火勢,差點燒掉整個事務所。

  會計事務所裡頭熊熊的火花不停燃燒,還伴隨著批哩啪啦的聲響、越燒越大,眼看就快要燒到屋子外面來,消防隊拉起水線,趕快衝進屋裡滅火,水柱衝向著火的桌面,冒出陣陣白煙,持續灑水5分鐘後終於火勢被控制住,但是火災發生的太突然,讓事務所裡的人都來不及反應、趕快跑出來,事後消防隊員勘查,發現起火原因居然是因為放鞭炮引起的。

  新春開工,店家都會習慣像這樣放鞭炮、祈求大發利市,當時會計事務所老闆依照習俗,把鞭炮屑收集起來想要財源廣進,沒想到鞭炮屑裡還有殘留火星,溫度過高才會瞬間引發火勢,放鞭炮開市沒引來財神卻先招來祝融,辦公室燒得面目全非,老闆好無奈,只希望開工日這場火災也能讓運勢也能跟著"越燒越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