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8:58

信義新光三越火警 750人驚魂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發生火警,在地下3樓停車場內的高壓機房突然燒了起來,百貨公司第一時間疏散裡頭750名員工,消大隊也出動12輛消防車和將近50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還好火災發生在百貨公司開門前的一分鐘,還沒有民眾進入,才沒有造成傷亡。

  在華視記者獨家取得的,照片中看到,機房內牆上這個線盤已經被燒壞,原本包在裡頭的電線全都外露,甚至線盤下方這個,裝有各個電源的開關,也都被燒成焦黑一片,幸好館內人員及早發現,消防人員也在20分鐘內就趕到現場將火勢撲滅,不然地下停車場好幾層的線盤都是像這樣延著天花板設計,恐怕會延燒整樓百貨公司,後果不堪設想,本來要逛街血拚的媽媽被嚇得軟腳,癱坐在人行道上。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馬上拉起封鎖線,百貨公司外頭一共來了12輛消防車和50名消防人員,750員工被疏散到外面廣場,趕緊忙著打電話和家人報平安,幸好火災是在十點五十九分發生的,差一分鐘就要開門,逛街的人還沒進場,也才容易疏散,百貨公司也已經在下午2點恢復營業,A8館是信義新光四棟百貨中最早蓋的,業者說機房都有定期檢查,疑似因為機器老舊所以才引起火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