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8:58

夜店竄火悶燒 客人嗆昏葬火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夜店大火奪走九條命,如果在起火時馬上逃跑,其實有機會活命,但當時不少人以為是特殊效果,繼續在現場觀火,我們獨家取得路口監視器,PUB屋頂傳出火光時,只有零星幾個客人,慢慢走出來。三分鐘後,火勢變大,大家才驚慌逃命,五分鐘後,整間夜店已經像蒸籠,冒出濃濃黑煙,二樓的客人幾乎都看不清楚逃生路線,最後都被嗆昏,才會死傷如此慘重。

  這是火災前五分鐘,PUB巷口拍下的畫面,PUB在畫面的左上角,可以看到屋頂冒出小小的火光。但這時只有零星的客人慢慢走出來,這幾個年輕男女像散步一樣有說有笑,一點都不緊張。過了三分鐘,另外一個角度,一大群人用跑的衝出PUB大門,各個臉色驚慌,這時的PUB裡泡棉屋頂已經燒的一片通紅。還待在PUB裡的客人,更以為火光是表演的特殊效果,所以繼續留在現場觀火,情緒嗨到極點。

  過了三分鐘,泡棉屋頂已經燒的通紅從中間往兩旁蔓延,就像一頂著火的帽子,這時大家警覺不對勁,才開始用跑的往大門口衝,但有客人情急之下,把手上的酒當成水往火裡潑灑,結果越幫越忙火越燒越大。五分鐘後,整間PUB已經被黑色濃煙包圍,濃煙都往上竄,二樓客人沒辦法睜開眼睛、呼吸困難,加上逃生口只有小小一道窄門,全被嗆昏在往逃生口的方向上。

  消防隊員發現每一具遺體,都是呈現跪趴在地上的姿勢,顯然大家這時想要彎低身體逃命,但已經來不及,從舞者甩營火棒冒出小小火光,到大火濃煙密佈,只有短短五分鐘,如果火一開始燒的時候,不是只有這一兩三個人先出來,而是大家一起逃出來的話,也許就只是一場火災意外,不會是賠上九條人命的慘烈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