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00:00

無'照"生活23年 婦終於有"身分"!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一位23年前來自緬甸及柬埔寨間三不管地帶,無國籍的黃姓婦人,持假護照嫁來台灣二十多年來,一直爭取入我國國籍卻四處碰壁,幾乎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像是隱形人。最近移民署幫他申請到無國籍合法居留證,領到生平第一張個人合法的身份證件,幾乎感動地說不出話來。

  拿著剛核發下來的合法居留證,四十五歲的黃小姐喜極而泣,感動幾乎說不出話來,她因為出生在緬甸和柬埔寨中間的模糊地帶,從來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一國人。國籍沒被國際承認過,22年前認識了跑船的老公,還持友人假泰國護照結婚入台,從此過著躲躲藏藏日子。

  沒身份證,別說找工作,連生病看醫生都不敢上醫院,就怕遭到遣返。這一躲就是23年,一邊躲還要一邊奔走,最後終於在移民署及戶政事務所協助下,拿到了人生的第一張身分證,每個人都有的證件,對她來說卻是像寶物一樣得來不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