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18:58

署醫削7億?! 醫管會執行長聲押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衛生署驚爆採購弊案,署立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他統管全台29間署立醫院,卻涉嫌收賄、護航業者、圍標7億元的醫療器材,檢調搜索衛生署跟3家署立醫院,並約談黃焜璋,還有署基院長李源芳等33人,其中涉嫌重大的黃焜璋已經被檢察官聲請羈押。

  穿著灰色西裝,走出調查局新北市市調站,他是署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涉及弊案被檢調約談,走在前面的律師拿圍巾幫忙擋,李源芳坐上車後,繼續用手遮著臉,不敢見人。

  同樣涉案的還有他,現任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被移送的時候,頭低到不能再低,李源芳和黃焜璋都涉嫌收賄,幫廠商非法取得標案,調查局人員手上捧著大批剛搜到的文件,電腦主機這裡面可能就有關係到弊案的帳冊。

  檢調查出被不法業者叫老大的黃焜璋,掌管醫院採購,醫院要買的醫療器材,好像都是他喬來的,包括署立桃園醫院4億元採購案,99年生化檢驗器700萬採購案,還有署立基隆醫院2億三千萬的採購案,牽扯出的不法金額高達7億。

  只要有採購案得標,黃焜璋就有錢進帳,前面先浮報器材價格,後面再用次級品、瑕疵品交貨,從中大賺黑心錢,六年前黃焜璋還在當署立桃園醫院院長的時候,就笑著說要多點經費,不然趕不上物價飆漲,買不起醫療器材,沒想到黃焜璋官越做越大,當到醫管會執行長,卻涉嫌管到醫院和業者兩邊口袋裡的錢,如果檢調真的確認黃焜璋貪污,這對披著白袍的神聖醫生形象,可說是重大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