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2:00

看面相治病? 參藥行密醫挨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看五官就能治病嗎?當然不可能!台中一家參藥行用看面相治病為噱頭,吸引民眾上門,然後慫恿民眾購買昂貴的藥品,一名女子花三萬兩千元買藥粉,結果病情反而更嚴重,現在參藥行已經被依詐欺罪起訴了。

  光看這一張臉就能看出他有什麼疾病嗎?正規的中醫師搖搖頭說沒辦法,他必須先把脈,從脈相判斷,判斷完後如果病人是喉嚨有問題,就要仔細檢查喉嚨,如果是骨頭痛就要照X光,但台中一家參藥行宣稱看面相就能治病,中醫師說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如果身體上有疾病會寫在病人臉上,這樣大家都不用找醫生了。

  中醫說,一個人身體出現問題時會反應在臉上的只有氣色會比較差,但不可能從氣色看出哪個器官有毛病,台中一名女子因為腳痛去看宣稱能面相治病的參藥行,結果被慫恿花三萬兩千元買昂貴的水鹿胎盤,回家吃了之後腳痛不但沒減輕,反而腫的更誇張、連走路都沒辦法,才驚覺被騙上當,一狀告上法院,檢察官依詐欺罪將參藥行起訴,參藥行招牌拆了,不敢再打出看面相治病的噱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