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UShare

"保育"幫倒忙! 野放外來種牛蛙

2011/05/09 12:00 華視新聞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苗栗縣政府,為了保育,在縣內的旅遊服務中心,野放蛙類,原本對外宣稱是本土的虎皮蛙,環保團體踢爆,放流的根本是外來種,美國牛蛙,攻擊力強,甚至會吃小青蛙,大量繁殖後恐怕影響當地生態。1207。生態池裡有噴泉有浮萍有荷葉。還有兩隻青蛙看起來好悠閒的趴在水裡。遊客一看到都說哇這個生態太豐富了。但是這些青蛙。卻可能造成生態大浩劫。因為牠們不是可愛的小青蛙。而是有"暴龍"封號的美國牛蛙。專吃小魚小蝦甚至其他的青蛙。吃到後來這個生態池。只剩下牛蛙可以活得下來。這每一隻牛蛙。都比巴掌還要大。牠們到處跑到處跳。還可能會透過涵管。游到其他地方。造成生態浩劫。苗栗縣政府原本想讓生態池看起來很豐富。結果弄巧成拙。現在還得派人趕快把牛蛙撈起來。免得其他的小魚小青蛙。通通被牛蛙給吃光光。記者巫召清苗栗報導。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