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2:00

管線洩漏起火 六輕狂燒10小時

廖學賢 江宜宸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同樣讓民眾很恐懼的,還有台塑六輕昨晚又發生大火,因為運送天然瓦斯的管線洩漏,冒出熊熊火光,大火燒到今天凌晨五點才撲滅,也因為六輕廠,一年來發生四次工安意外,當地居民很火大到場抗議,而縣長蘇治芬也要求台塑給交代。

  熊熊大火不斷竄出,有三十公尺高,消防水車的水柱從四面八方灌救,但火還是燒得很猛烈,周圍溫度很高,附近的夜空都紅通通的,台塑六輕廠撤離員工,避免接近起火點,發生大火的地方,是台塑芳香徑一廠的公共管線,專門運送天然瓦斯氣體,管線一洩漏,現場瀰漫濃濃的瓦斯味,非常臭。

  附近居民聞到味道,都聚集到六輕廠門口,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民眾愈聚愈多,將近一百人,戴口罩的阿嬤很怕六輕廠洩漏有毒氣體,氣得破口大罵,為了安撫民心,台塑開放讓居民進去看火勢,說一切都在掌握中,沒有必要疏散,第一時間台塑向雲林縣長蘇治芬說明處理狀況,要大家不要驚慌。

  火勢一直延燒到今天凌晨五點,總算控制住,但是消防水車還是持續灑水降溫,兩名台塑員工爬到管線上檢查,但還是查不出瓦斯洩漏起火原因,民眾質疑,六輕廠管線太過老舊,要求全面停工檢查。

  民眾之所以這麼生氣,是因為台塑最近的工安意外實在太多,去年七月,烯徑一廠大火延燒兩天,不到一個月,麥寮的輕油廠重油洩漏又引發大火,今年三月,輕油裂解二廠也發生火警,昨天,芳香徑一廠又發生大火,不到一年,台塑六輕已經發生四起大火工安意外,台塑的螺絲鬆動了嗎,到底工安出了什麼問題,台塑決定附近三個廠停工,等待環保消防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