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18:58

讓你吃得安心! 挑選麵包小撇步

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也被添加在香精裡,到底麵包裡頭,烘焙專家指出,如果麵包香氣特別濃郁,或是顏色異常的鮮豔,那肯定加了香精,另外像是麵包顏色太白,麵粉可能加了漂白劑。

  剛出爐的麵包,放進嘴裡,一口接一口。來到這間開業30年的麵包店,師傅在麵糰中包入芋頭餡料,這芋頭內餡,看的到顆粒,光熬就得花5個小時。不過,不肖業者只要靠這罐芋頭香精,只要幾滴,保證麵包香噴噴,芋頭味有夠濃,香味能飄香三天,而且裡頭的色素,會讓麵包呈現鮮豔的亮紫色。

  沒香精加的麵包,賣相整個遜掉。切開麵包,剖面一個洞一個洞,這就是麵包自然發酵形成的氣孔,師傅在揉麵團時,會加入天然酵母,不過,想省錢的業者,就會靠小蘇打粉。一大包只要30元,碰到水會產生二氧化碳,讓麵包變得蓬鬆,不過小心,吃多了會讓你心悸、嘴唇發麻,甚至胃痛。

  看看這吐司,感覺起來很可口,不過,顏色怎麼特別白,原來是麵粉被漂白過,和正常的麵粉顏色比起來,真的差很多,這漂白麵粉,吃多可是會肺水腫,嚴重致癌,但不肖業者為了省成本,這麵包什麼都敢加,消費者該怎麼辦?麵包不要美,香味別太香,想避開麵包的添加物,還是天然的尚好。記者宋燕旻王又慶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