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船長遭誤殺 丟死魚嗆AIT

楊淑芃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籍漁船「日春財68號」遭索馬利亞海盜(Somalian Piracy)挾持1年多,船長吳來于今年5月底和美軍交火過程中被擊斃在。「日春財68號」連人帶船一起擊沉入海,讓漁民協會很不滿意,漁民到AIT激憤丟死魚抗議。最後AIT發言人出面接受抗議書,表示會在調查後給漁民一個交代。

  目標對準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一條條死魚在空中滿天飛。這些死魚硬梆梆,打中了還得了,員警出面制止,一陣混亂、推擠拉扯,漁民協仍繼續抗議。那一邊要美國道歉賠償,這一邊員警趕忙蹲在地上撿死魚。場面如此激烈,全是因為去年台灣籍漁船「日春財68號」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1年多,今年5月底美軍和海盜交火,卻不小心把船長吳來于給擊斃,連人帶船一起擊沉入海。

  說什麼都要美國給個交代,收下漁民的抗議書,在台協會強調會盡速處理。只是原本是來AIT抗議,最後卻演變成漁民跟員警的對立,還犧牲了這些無辜秋刀魚。(楊淑芃張桓峪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