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12:00

內陸海嘯?! 南投野溪吞沒民宅

洪杰民 報導

  昨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南投中興新村的野溪被土石堵住,瞬間潰堤,大水還灌進民宅,民眾嚇壞了,還以為是大海嘯,而且整面牆壁都被大水沖垮,真的是慘不忍睹。

  滿地的泥水一直淹到屋子裡,居民不斷用水桶把水舀出來,屋子裡有多慘呢?看看廚房的冰箱被大水沖倒,睡覺的床變成水床,還有浴室裡這麼厚的泥濘,客廳的東西也被大水沖得東倒西歪,阿嬤說,還以為是大海嘯來了,當時阿嬤正要吃飯,但滿桌的飯菜都還來不及吃,全家人逃命似的往樓上衝,一隻小狗全身濕泠泠的站在樓梯口還嚇得直發抖。

  整條巷子三十幾戶人家都被泥水灌進去,水痕最高到腰部,巷子外也到處是泥濘,這麼多泥水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居民往山上走找到元凶,原來是這條野溪被土石堵住,大雨一下瞬間潰堤,首當其衝的是山下這條巷子,整面牆竟然被大水沖垮,機車腳踏車連同磚塊倒了一地,威力就像大海嘯一樣,不過是一場大雷雨竟然就發生這麼恐怖的淹水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