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23:00

1500萬現鈔闖關 航警攔截疑洗錢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出國旅行,身上都會帶許多現金,不過一名婦人,今天上午要搭機到香港,過海關時,海關發現婦人身上調整型內衣裡塞了兩三萬現鈔,再看隨身行李裡,居然有159萬台幣現鈔,再查看拖運行李,裡頭也有5百多萬現金,另外,她先生也帶了八百多萬,兩人總共帶了一千五百多萬,帶這麼多錢,先生說是要出國看病,還說不知出國不能帶這麼多錢,但海關直覺有問題,懷疑可能帶錢到國外洗錢,目前通報洗錢防制中心。

  婦人推著推車,她要出國,上頭一個大行李箱,一個手提箱,還有兩個紙箱,這麼多箱,裡頭裝的卻不是隨身衣物,而是這些大把大把的鈔票,有五百元,有一百元,一綑一綑的塞進手提箱,被海關人員發現,清點一下總共705萬元,是要出國血拚什麼,婦人怎樣也不肯說,原來她在通關時表情很奇怪,海關攔下她才發現,她把二三萬元的鈔票,塞進自己的調整型內衣裡,再檢查手提行李,才發現婦人身上帶了這麼多錢,但明明出國規定,最多只能帶六萬元新台幣,婦人到底是要到香港,血拚什麼。

  說不知道規定,不過海關發現,她不是一個人出國,同行的還有先生,先生的行李裡,一樣也塞滿了錢,算一算八百萬,夫妻兩個人,總共就帶了一千五百多萬,先生被海關人員盤查時,才說會帶這麼多錢,是要出國看病,只是規定出國最多只能帶六萬元新台幣,先生說根本不知道,但海關直覺有問題,通報洗錢防制中心,雖然錢沒有沒入,不過被發現了,夫婦兩闖關失敗,香港也不去。最後乖乖帶著錢,低調離開機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