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2:00

捶打功宣稱治疾病 衛生局要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八卦山昨天慶祝關公誕辰,特別舉辦關公面前舞大刀的慶典,很多武術團體都來表演。不過,這主持人是不是太誇張的一點,把關公當神醫,在講解的時候,不斷宣稱,打肚子可以治腸胃病,打背部可以治腎臟病,聽得現場民眾半信半疑,這樣的行為被衛生局盯上,最高可以罰款25萬。

  幾個大漢耍起大刀虎虎生風,不只是刀耍得有氣勢,更厲害的還在後頭,一個人躺在地上,另一組人拿木樁往他的肚子重重一捶,捶打肚子可以治療拉肚子嗎?大家聽了覺得好奇怪,但是主持人愈講愈神,腎臟病打背部,腸胃病打肚子,連肝臟心臟不好都可以這麼打,每一個上來表演被打的人,不是肝病腎臟病,就是腸胃不好坐骨神經痛。

  主持人說得很誇張,大家聽了還以為有病打一打就會好,其實這個武術團體練的是氣功,不是教人怎麼治病。但是就怕現場民眾聽了,誤以為可以治病,衛生局研擬要開罰,最高2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