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2:00

偷3億過追訴期 新光保全自由了?!

李若慈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偷了價值三億的黃金跟美鈔竟然可以不起訴,十二年前新光保全發生史上最大的監守自盜案,金庫副主任熊耀國夥同共犯偷走價值近三億的美金跟黃金。現在過了十年追訴期贓款還是下落不明,而檢方也只能無奈宣布不起訴熊耀國,讓這件案子永遠成為懸案。

  看清楚這張圓圓胖胖的臉他叫熊耀國,這個人偷走新光保全價值三億的黃金美金跟台幣卻能不被抓,不起訴因為他一逃逃了十二年,超過十年法律追訴期。當年這起史上最大的堅守自盜案,讓新光保全丟光了臉。

  金庫副主任熊耀國連續好幾天沒上班,公司一清點才發現原來他早就拿著金庫裡的錢,跑了不知道多遠金庫沒有被破壞,監守自盜的熊耀國不滿公司沒有升職,就找朋友一起偷金庫裡的錢。兩百多公斤的黃金搬走、美金一百二十多萬搬走、台幣兩億多也搬走,檢警抓到共犯卻抓不到他。

  還曾經懷疑黃金被埋在停車場地底下大動作開挖,連挖好幾天沒挖到黃金只挖到黃泥巴,最後只能摸摸鼻子再把土填回去。為了要抓到熊耀國警察發布查緝專刊,懸賞百萬獎金都沒有奏效,竊盜罪追訴期十年間只看到檢警的調查不斷碰壁陷入膠著,現在熊耀國不起訴,這起史上最大的金庫監守自盜案件也成了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