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8:58

工業甲醇加自來水..黑心假酒殺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獨家檔案帶您一起回顧台灣第一起的假酒案件,民國79年,大台中地區接連有好多人倒下送醫,有人從此醒不過來,有人醒來後卻雙眼全盲。警方花了好大的力氣才發現,原來這些人全都是喝了假酒。黑心的不肖業者,把工業甲醇加入自來水,再滴香精,藉此賺進了大把的銀子,卻也把民眾推向了死亡的深淵。

  21年前,大台中地區原本身體硬朗的陳先生,突然腹痛,不斷嘔吐,隔天醒來竟然雙眼失明,幾天後,住在陳先生附近的李伯伯身體也突然出了狀況,緊急送醫。附近的居民人心惶惶,原因是什麼還查不出來,但有一個重要線索,在身體出狀況的前一天,陳先生和李伯伯都喝了高粱酒,難道是酒出了問題。

  警方到兩人家裡帶回高粱化驗,這一驗,立刻確定是酒出了問題,裡頭含有工業用的甲醇,含量是正常值的好幾千倍,這一喝不是死,也會雙眼全盲,真的是人人聞酒色變,因為陳先生和李伯伯算幸運了,同一時期有十幾個人喝假酒,喝到嚴重腦水腫,被醫生宣布腦死。

  為了避免再有人喝到假酒喪生,政府特地開設假酒檢驗站,排隊的人多到數不清,光是這樣還不夠,同一時間,警方組成了假酒查緝隊四處查驗,還要積極追查假酒來源。

  終於找到了,上萬瓶的假酒堆滿了工廠,水桶上放的管線,一條輸送的是自來水,另一條輸送的就是致人於死的甲醇。這一條管線,這一瓶甲醇,替黑心假酒業者賺進了多少大筆銀子,卻也同時把多少無辜民眾推向了失明之路,推向了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