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18:58

調整電表度數偷電 3年海削上億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警方查獲了罕見的竊電集團,涉嫌以非法技術幫餐廳等營業場所減少電費,三年來也讓台電損失高達數億元,現在台電不但要告這幾名竊電集團的成員,更要向偷電的餐廳追回漏繳的電費。

  就是這個假的鉛封,讓這個竊電集團偷電無往不利。台電為了怕電錶被破壞或是調整,都會用鉛封封在電錶旁邊,竊電集團偷電伎倆就是,先破壞了原始鉛封,再用手動調整把電度數往回撥,或是乾脆調慢電錶圓盤轉動速度,來讓電費變少,每次調完電錶之後,再把幾可亂真的假鉛封封回去,細膩的手法讓台電人員都看不出異樣。

  這個竊電集團還跟餐廳等營業場所,謊稱說可以幫忙節電百分之50,而省下來的電費要求跟店家平分,三年下來,不法所得高達上億元。台電損失這麼慘重,現在不但要告這個竊電集團的成員,還要跟所有不法節電的餐廳,追繳回原本應該要補繳的電費。原本想要貪小便宜,省下電費的餐廳業者,通通都得吃上詐欺、竊盜、偽造文書等官司,為自己的不法行為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