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8:58

公車安全門沒關 1家3口摔下車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陳先生一家三口,兩年前搭乘高雄客運,竟然發生從安全門跌出摔傷的意外。高雄地檢署今天以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客運駕駛。雖然客運業者認為,當時是陳先生自己誤觸安全門開關,不過我們專訪陳先生,他說自己根本沒碰開關,是安全門原本就沒關。

  擔任電機工程師的陳先生指著鼻子說,現在怎樣嗅都聞不到味道,因為搭高雄客運跌出車外,顱內出血,傷到嗅覺神經。回想兩年前,一家三口搭客運,他們就是坐在客運後排的位置,四歲女兒想去廁所,卻跌坐在安全門階梯哭泣,陳先生說他趕去抱女兒,就看到安全門是開的,嚇一大跳,重心一個不穩,父女都往外摔,太太想拉住他們,也跟著摔出去,真是嚇壞了。

  檢方調查,認為客運駕駛沒有確實鎖上安全門栓,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起訴客運駕駛。不過安全門怎麼會在行駛中開啟,客運業者認為是陳先生誤觸安全栓,不過陳先生說他當時忙著用雙手抱女兒,哪有另一隻手去碰門把。我們實際看看安全門拴,要先從一點鐘方向轉到三點鐘方向,而且還要用力往外推才會開啟,並不好開,陳先生懷疑是客運駕駛忘記檢查安全門,才會在行駛中還開著。

  而且客運安全門摔人不是第一次,七年前也發生過國中女生搭客運,卻連人帶車門摔出車外重傷的恐怖意外。連續兩次摔人事件後,客運的安全門栓才裝上了這個壓克力隔板,提醒乘客非緊急勿開啟,就怕再發生類似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